Thursday, September 24, 2009

Huaren.us Draft II

唠叨的部分

原本想炫耀一下我没啥囤货的,结果这么一看也不少。 今年做的不够好,像去年,今年年初我都是同一个牌子一套一套用的,结果到了现在出了不少杂货。

为啥我没啥囤货: 本人油皮怕油腻,口袋又空空,再加上是粉版花了5年训练出来的不会轻易对护肤品长草。 不会看成分不会做研究,凭着的护肤理念就是没有不好的理念只有不适合自己的。既然不会研究那就一个牌子用到底,即是不会有太好的效果至少也不会太差。

我想,要想控制囤货的话就要想好需要的东西有哪些,手上有哪些,什么时候会用完?

对粉版上的各种deal要有一定的忍耐度,就算便宜又怎么样?放着不用也是白花钱。更何况deal是跳不完一直会有的 (当然了碰到75%的话还是要大跳特跳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用品清单

其他

清洁型的面霜

保湿面霜

泡澡粉 (我不能缺这个)

早上

温和的洗面奶或是不用洗面奶

toner

精华 (今天夏天我早上都没有用精华,因为要化妆怕涂太多层了)

早上的日霜 一定要有SPF

眼霜 - 最好有SPF以保湿为主

晚上

卸妆式的洗面奶

toner

精华  -抗老为主

晚霜

眼霜 – lift 为主

为啥我的牌子杂还有囤货

我的清单使得晚上和早上用的产品很不一样,同样性质的产品就会重复了。再者夏天和冬天用的也非常不一样。等于一年下来同一套护肤步骤我要有至少3套产品。 如果只有一套的话东西用起来就快多了也不会有什么囤货

碰到了地雷产品也会影响我的使用计划。当个东西不好用时就需要找另外的产品。像今年我就不知不接蹲了4个眼霜: anr, mac, sally’s beauty, RoC。 还真不如狠狠心买个贵点牌子的好产品。

同个牌子的产品碰到有缺陷的也会影响使用速度。比如white lucent冬天用不错可是夏天就油了,全套的都不错可是100多块的精华太贵了。 EL的我只喜欢ANR不喜欢他家的面霜。 Clinique喜欢面霜可是没啥精华产品。 NYR Comfrey好用可是能油皮用的精华很少,眼霜也很少。。。etc etc. 为啥没有一个牌子比价性好,每个产品都适合我,冬天夏天都能用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败家计划:

呃 我已经买完了,买了2瓶NYR comfrey 当晚霜; 买了薰衣草日霜。 可还是多买了,明明日霜还有2个我都没有想起来。原本以为冬天结束东西就会用完了,可是这样list 出来一看恐怕到春天才能消灭掉。等东西全部用完后我要全全换成NYR牌子的护肤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